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小狗尿尿

最近因為北市府重新在景福門漆上黨徽,聽說這是為了恢復"古蹟",那是否也要漆上反共抗俄,殺朱拔毛呢?
http://www.yuyen.tw/2009/05/50090527.html

台灣的黨徽古蹟還真多,不管是日本時代的神社,



還是大清時代的城門,每個都要掛黨徽,



連鄭成功廟也不能放過,



懶的另外弄黨徽,直接刻上去也行。



就連這隻日本馬,也要披上黨徽,



看看這個高雄神社的紀念碑,



上面滿滿的黨徽,



國民黨似乎很迷戀黨徽,



為了發揚這種小狗到處尿尿做記號的精神,現在有人提議廁所也要放黨徽,



只是有些小狗,常常被漏電的電線桿電的雞雞叫,這些畜生是文盲嗎?



古蹟當然指的是大清時代和光復以後的建築,日本時代的還有立法要盡量破壞,

有些殘存的,碰到日本名字或是"昭和"二字,則要挖掉,



像這個民國十九年,証明台灣根本沒有日本時代,



馬英九市長任內,拆了蘭州派出所,明治橋,所為何來?當然不可能拆了圓山,重建台灣神宮。



鐵路只能留下劉銘傳記憶,樂生當然非拆不行,台灣的公營企業,機關行號,佛寺學校,大都是日本時代所建,但都已"正名"為民國才建,將日本殖民記憶完全去除,這都是為了台灣人好啊!

看看這個台南二中,把側門改回原來風貌,還掛牌台灣總督府台南中學校,這是漢奸學校嗎?



--------------------
台灣在日本時代的神社和祭拜祠一共有204座,其中被日本官方認定的神社有68座,台灣人一向崇拜鬼神,光復後根本沒人敢拆除,只是讓其自然荒廢而已。

國民黨退守台灣後,才將部分神社改建為忠烈祠,1952年要求將日本時代建築物上的題字及昭和大正等年號加以抹除。

1974年內政部發布「清除台灣日據時代表現帝國主義優越感之殖民統治紀念遺跡要點」,再將多數的神社及石燈等日本式樣建築物敲除。

接著80年代經濟起飛,為了土地利用,再將剩餘的神社摧毀,直到90年代,才有人呼籲要保存,不過已經所剩無幾,

神社大部分是建在公園和校園內,有山有樹清靜的地方,宣揚日本政教合一,日本精神的一個象徵。

台灣最大的神社是台灣神社(圓山大飯店,旁邊台灣護國神社改建為忠烈祠,台灣神宮改為中央廣播電台),最早的是開山神社(延平郡王祠),奉祀鄭成功,目前保持最好的是桃園神社(桃園忠烈祠)。

神社殘跡
臺灣神宮
台灣神社列表
台灣神社遺跡

找幾張台灣神社的圖來參考紀念,





台灣神社入口參道,也就是明治橋,光復後改名中山橋,一座美麗的橋,橋拱的石材,都是潔白的花崗石所構成。






明治橋,在無數的風災水災地震,都毫髮無傷也不曾淹水,然而,納莉颱風讓台北淹水,馬市長不承認自己的管理錯誤,反而怪罪明治橋,

在一大堆專家學者阻擋無效,得到馬市長承諾,將明治橋"登錄為歷史建物,易地重現其風華",才將明治橋於2002年12月動工拆除,

結果是破壞式拆除,切為435塊,事隔六年半,還堆在再春遊泳池原址,毫無重建的跡象,就算現在重建,應該也毫無意義了吧!



這位馬市長,八年的建設,每一個都出問題,對於拆除日本時代的建築,卻是毫不模糊,不遺餘力,

北投溫泉博物館、蔡瑞月舞蹈社、台灣民眾黨舊址、理教公所樹心會館、蘭州派出所 …,一個個難逃他的毒手,

因為這是台灣人的歷史,不是中國人的歷史,抹殺台灣人的記憶,扭曲台灣人的歷史,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台灣人好啊!

感謝黨,感謝政府!

-----------------------------------
日本時代的建築能保存,還真的需要奇蹟,如,台北故事館就是圓山別莊,能保存的原因,要感謝孫中山!




圓山別莊1998年召開古蹟鑑定審查,於是通過指定為市定古蹟。

指定理由:

1. 圓山別莊在日治時期由大稻埕茶商陳朝駿所建,國父孫中山先生在東京組中華革命黨時由吳文秀引導來台,在此宅籌募款項,有重要的歷史見證價值。

2. 都鐸式半木構造建築,在台灣屬於罕見的建築形式,具有實質性的保存意義。

http://zh.wikipedia.org/wiki/台北故事館

------------------------------
近期有二棟建築,也要慘遭毒手了,

首先是台北市僅存的日本時代火車站"華山車站",建於1937年,配合鐵路地下化於1986年廢站,因市府執行"台北好好看"計畫,9月將面臨拆除,並進行綠美化。



另一棟建築則是"台汽北站",原是日本時代的"大日本製冰株式會社",戰後被收歸為台鐡,再轉給"台灣省公路局",已在2007年被台汽以天價賣出,近期要被拆除,蓋商業大樓已成定局。



------------------------------
高雄神社,現在的高雄忠烈祠。




被改裝後,不中不日的鳥居,



-----------------------------
桃園神社

桃園忠烈祠(桃園神社)
桃園忠烈祠--日式神社

-----------------------------
後註:

台北城

台北城在日本時代,於1899年開始拆除城牆,於1900年拆除西門後,引起民意反彈,所以東門,南門,小南門及北門才得以保存,

1904年城牆幾乎已被拆毀殆盡,1909年將原城牆留下的空地闢為三線路,包圍了現今的博愛特區,也就是現在的忠孝西路、中山南路、愛國西路及中華路。

三線路
陳芬蘭 三線路


1935年,台灣總督府將東門,南門,小南門及北門指定為,史蹟名勝天然紀念物,予以保存。

日本時代的東門(景福門),旁邊是醫學專門學校。



1966年,中華民國政府以「整頓市容以符合觀光需要」為由,將東門,南門,小南門等閩式建築,陸續改建為中國北方宮殿式建築,北門原本要拆除,反而保存的比較完整。

現在的的東門



------------------------
馬英九可以將士林官邸、七海官邸、孫運璿故宅、李國鼎故宅、嚴家淦故宅、錢穆故宅,都列為古蹟。

只要這些外省權貴住過的房子,都是古蹟,這是因為他們有在裡面尿尿過嗎?房子就變有價值嗎?

民國98年6月11日,監察院依法糾正文建會與北縣文化局多年來對於樂生院指定古蹟的推諉怠惰。

一個樂生,到現在還不能是古蹟,為何?就算監察院糾正,台北縣周錫瑋態度仍然強硬,堅定,

這是因為樂生院,有日本人尿尿過嗎?
-----------------------

馬上,雲州大儒俠史艷文,萬惡罪魁藏鏡人,變成了親兄弟,他們的父親是"中國強",藏鏡人也露出真面目了。



這一下子回到那四十年前,家家戶戶看電視布袋戲的時光,那時中國的民族英雄是史艷文,不是蔣中正,

奈何好景不常,碰上退出聯合國,有一群聽不懂台語的趁機想搞掉布袋戲,只好莫名其妙出現了一位超級高手"中國強",

這位"中國強",手持關刀騎著白馬,頭戴青天白日帽,蒙面俠,身上藍色衣服寫著中國強,操著國語,配音國語的「中國強進行曲」,每當中原群俠有危難時,聽到這首歌曲,大家就知道救星到了,因為叫做中國強,當然是從來不會打敗仗,



--------------------------
中國強進行曲
詞:黃俊雄 曲:林禮涵 唱:黃西田

中國強,中國強,中國一定強,不屈不撓志氣昂,處變不驚莊敬自強,
正義真理要伸張,鋤奸滅匪,中國一定強。
中國強,中國強,中國一定強,不怕敵人多頑惡,處變不驚莊敬自強,
仁德制暴打勝仗,天下太平,中國一定強。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WlFwU21kLTQ4MjcyNy5mbHY=
-------------------------

而那個萬惡罪魁藏鏡人,民間一般認為是老蔣時期幕後操盤的小蔣化身,老蔣一死,小蔣就開始搞"去台灣",台語歌,台語連續劇,歌仔戲,布袋戲統統被禁播,就算有"中國強"也沒有用。

用京劇代替歌仔戲,誰看?用武俠劇代替布袋戲,好像還好,只是變成真人真槍,血濺五步,這樣就比較不暴戾,比較不會教壞青少年?只可憐老人家聽不懂國語,只能回到聽收音機的年代。

現在"中國強"復活了,還變成二位主角的老爸,真的是只有在這荒謬的時代,才有源源不絕的荒謬故事。

-----------------------
戲劇性大和解/史艷文、藏鏡人 是親兄弟
黃俊雄 全國巡演揭秘
2009-7-9 自由電子報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四十年恩怨情仇,竟然是兄弟鬩牆!二○○九黃俊雄布袋戲全國巡演不僅讓死對頭藏鏡人與史艷文大和解,同時也解開主角身世之謎,原本正邪不兩立的兩人竟是失散多年的親兄弟。..........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l/9/today-life1.htm

"中國強"只是應付國民黨,希望布袋戲不要被禁播,才創造出來的人物,可能一個還不夠強,還是被禁播,

記的禁播以後,有一陣子布袋戲用國語配音演出,只是沒人看了,也就從電視完全消失了,

禁了快十年吧,重出江湖的時候,熱情已過,收視率也不好了,好像是不同人演了!味道完全不一樣。

誰叫"台語",不屬於中華文化啊!
----------------------------

(轉貼一篇文章)
-----------------------------
白色封緘的恐怖記憶

王美琇
作者簡介:北社副社長,台灣之友會副總會長

如果不是那幾本黨外雜誌,我的人生可能完全不一樣。

朋友們閒聊時,經常會帶出一個問題:你是怎麼覺醒的?每個人的故事都不同,唯一共通點是:大夢初醒。彷彿從一個被蒙騙的虛假世界走出來,帶著憤怒和刺痛的記憶。

從憤怒青年到憤怒中年

大學以前,我一直都是「忠黨愛國青年」。中學時每次看父親和朋友在批判國民黨,我就一臉怒氣狠狠盯著他們,然後一連幾天不和父親說話以示「懲罰」他的「不愛國」。直到大學畢業後一個偶然機會,一位朋友丟給我幾本黨外雜誌,沒想到一讀下去,竟然幾天幾夜無法成眠。長年建構起來的世界,幾天之內土崩瓦解,內心充滿被欺騙的憤怒。然後,我就一步步走入當時的黨外運動。

從一個憤怒青年走到現在的憤怒中年,我還是很憤怒。因為,台灣的歷史真相並沒有平反、也沒有寫進教科書,讓下一代能夠知道這塊土地的歷史傷痕;因為,以謊言建構起來的馬政權,繼續以合法掩護非法、以偽裝民主施行威權統治;因為,這個充滿罪惡的國民黨沒有任何悔改,繼續用萬惡黨產和選舉買票讓台灣的民主蒙羞;因為,檢調司法和媒體依然充斥雙重標準;因為,馬英九的急速親中正在嚴重傷害台灣;因為…。我的憤怒,可以寫到一千零一夜。

讓我先按下憤怒,再次揭開塵封五十多年的歷史。這是台灣人的前輩們,以鮮血寫下的生命記憶,我稱之為「白色封緘的恐怖記憶」。

蔣氏父子的大屠殺行動

二二八事件後蔣介石的國府遷佔台灣,隨即展開大規模的清鄉獵殺行動。五○至六○年代的白色恐怖,主要以「肅清匪諜」名義濫捕濫殺台灣人。從二二八到白色恐怖,幾乎整個世代的台灣菁英被國民黨消滅殆盡,包括四大族群都有犧牲者。

一九五四年的「高砂族自治會案」,就是國民黨整肅原住民菁英的重要案證。鄒族的湯守仁曾組織阿里山鄒族人,在二二八事件中支援嘉義的反抗戰役,蔣介石來台後隨即逮捕槍決湯守仁等人。二二八事件中武裝反抗蔣介石軍隊最強烈的台中「二七部隊」鍾逸人等人,也被逮捕並遭酷刑拷打。

一九五○年的「台灣工委會案」則是蔣經國最得意的「匪諜案」破獲之作。光是台中地區就有六十多人入獄,被判了七個死刑、十二個無期徒刑、三十二個十二年徒刑和十二個五年徒刑。總刑期超過八百七十年。(邱國禎書)

一九六一年底,曾任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的東南亞大使陳智雄,由宜蘭寫信給屏東友人,沒想到信一寄出即被調查局中途攔截,後來陳和朋友皆被逮捕下獄。

陳智雄案開庭時,法官以北京話問供,陳智雄以台語回答。法官問:「你為什麼不說國語?」他仍以台語回答:「我現在所說的每句話都是國語。」陳智雄強悍不妥協的態度,使問案法官難以下台,結果他被判處死刑。被押解執行槍決前,警衛以斧頭砍斷他的雙腳掌,陳智雄高喊:「台灣獨立萬歲!」死時,年僅三十七歲。(林樹枝書)

四大族群都有受害者

一九六五年,籍貫山東的邱宏臣被幾位情治人員從家裡「請」到市警局一談。話家常之後,同鄉的情治人員突然語氣一變對邱宏臣說:「有人檢舉你民國三十二年曾在山東參加共產黨。」邱當場愣住並辯解:「三十二年我還跟共產黨打過仗,怎麼可能參加共產黨?」

由於邱宏臣死不承認曾加入共產黨,情治人員開始酷刑逼供。他們把邱的雙手反銬在鐵柱上,脫掉他的褲子,用牙刷刷他的生殖器,刷破皮流血後,又用鹽巴撒在傷上…。後來,邱宏臣坐了十二年的黑牢。(林樹枝書)

早年的重刑政治犯,幾乎全部都經歷過「酷刑全餐」的伺候,包括:灌辣椒水、老虎鉗、電擊、針刺指穴、拔指甲等,「生不如死」可說是當年政治犯最痛徹肺腑的感受。

從一九四九到一九六○年的雷震案,十年之間台灣一共發生了上百件的政治案件,約有兩千多人被處決,八千多人被判重刑。其中不到九百人是共產黨員,其餘九千多人都是冤案、假案的犧牲者。(李筱峰書)

坐了十二年黑牢的陳英泰,在「回憶見證白色恐怖」書中寫著:「二二八事件和白色恐怖的大屠殺,是統治者的統治術。把這些台灣菁英消滅殆盡,才保住蔣家父子幾十年的權力和榮華富貴。他們寧願錯殺一百也不放過一人。反正人民記憶有限度,暴行經過一段時間總會被忘得一乾二淨;何況白色恐怖大屠殺已經逾幾十年,大部分人都已忘掉,甚至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有過這段歷史。」

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

為什麼我會寫這篇文章,再次提起歷史傷痕?因為,有位國民黨政客在二二八這樣說:「不要再提這些歷史仇恨了,我們要往前看。」是歷史仇恨嗎?我們來看德國和以色列怎麼做。

二次大戰,德國納粹殘殺了無數猶太人。四十年後,這筆血債,由以色列展開天涯海角的追捕行動。以色列政府成立了獵捕納粹的專屬部門,從納粹軍官到當年開煤氣毒死猶太人的煤氣工人,他們一個都不放過。這些當年執行歷史罪行的螺絲釘,從世界各國被引渡到以色列當作戰犯審判。

德國政府對於前朝統治者犯下的罪行,又有何反應?納粹的罪行,長久以來一直被勇於內省的德國人視為羞恥和罪惡。為了彌補這道歷史傷痕,德國政府把二次大戰的罪惡痕跡,記錄陳列在博物館,提醒後人不要重蹈歷史覆轍。

我們有這樣一個歷史博物館嗎?馬政府正打算七月要將中正紀念堂復名,現在紀念堂內的大銅像不正是二二八和白色恐怖的最大元凶蔣介石?馬英九和國民黨有任何反省能力嗎?二二八來個虛假的表演,然後清明節再去祭拜蔣介石?今年蔣經國百年冥誕還要隆重舉辦?

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沒有徹底悔悟和具體彌補的行動,就不會有真正的和解。只要真相沒有平反、沒有寫進教科書,歷史傷痕會永遠存在;只要馬英九繼續玩兩面手法、繼續以統一大夢來傷害台灣,我相信,台灣人的憤怒和控訴行動也將永不休止!

2009/3/15自由時報
-----------------------------

七月十三日,就來一段山東人已經忘掉的60年前的713澎湖事件,

2007年由民進黨一大堆台灣人提案,諫請政府於事件60週年之前,籌建國家紀念碑,並將相關史實納入國史、軍史及教科書,以彰顯反獨裁專制之人權立國理念。

詳情可以看,
台灣的白色恐怖第一大案:澎湖案(管仁健/著)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uan0416/3/1300097531/20071211223320/

----------------------------
外省人的二二八 /七一三澎湖事件側寫
2007年7月15日 自由時報
王至劭

民國三十八年六、七月間,約八千名山東學生隨著國民黨政府撤退到澎湖,原本認為國民政府會遵守來台前在廣州的協定|「只有十八歲以上男同學編成『青年軍』,半天軍訓半天上課;未及齡的男女學生,一律進澎防部所設的子弟學校就讀」,但很快的就在七月十三日這一天,他們的命運改變了。當天,三十九師師長韓鳳儀在跛腳的澎湖防衛司令李振清的陪同下,來到煙台流亡學校,集合所有學生,要求從軍報國,當場引起學生反彈,指責政府違反協定。

事發後,校長張敏之、鄒鑑和五名同學被以「匪諜」罪名,船運回台灣,受盡酷刑後送到台北青年公園「馬場町」槍決,張校長在槍決前幾天,不斷跪求軍方人員:「你們趕快槍斃我吧!但求求你們放過那些學生。」而要求繼續讀書的學生,數千人被騙上船,說是要載回台灣繼續讀書,結果是船出去外海繞了一圈便「丟包」,投海餵魚。這是白色恐怖時代受害人數最多的單一事件,因此被定位為「外省人的二二八事件」。這事情在〈十字架上的校長〉一書中有詳盡描述。

我妹妹的公公就是那群流亡學生之一。透過妹婿的描述,得知其中一些情節。因為他們大都是未滿十八歲的高中生,又有政府協定在先,當然有許多人不願就如此當兵。軍方人員要求他們站成兩邊,願意無條件服從命令的站一邊,堅持要繼續讀書的站另一邊,親家站對邊,因而免去「投海餵魚」的命運。

事件平息後,有天,位於鳳山的海軍官校有軍官前來招生,許多學生前去應試。學生站成一長排,主考官一個一個問,考題只有一題|「氫二氧一是什麼?」結果只有兩個學生回答出來|「是水」,親家就是其中一個,因此很幸運的到了海軍官校念書,後來官拜海軍上校艦長,退伍後又跑商船,變成商船船長,三名子女全部都栽培到碩博士的高學歷。另外,前台大校長、國防部長孫震先生就是那群山東學生中成就相當高的一位,而孫夫人是屏東人。

妹妹的婆婆是湖南人,和毛澤東一樣是屬於湘譚那一帶的人。

台灣的「本省人」和「外省人」經過五、六十年的融合,藉由通婚、師生、同學、同事、朋友等等關係,族群已高度融合。大家都是台灣人,至少是「新台灣人」或「開台第二代」,不應再分彼此,讓我們共同為台灣的前途與安全而努力吧!

(作者為高中教師,彰師大物理博士班研究生)
-----------------------

看看中國的名稱就知道,

中是中土,別人則是東西南北,都是邊陲,

華是相對於蠻夷,別人都是未開發的蠻族,

不管中國,中華,華國,中華國,才是自大自狂的蠻族,才是世界的邊陲,文化的沙漠,人類的恥辱,地球的災難。

只有中國人才想的出,蠻,夷,狄,戎,倭,番,奴,胡、虜,鬼,閩,....一大堆名詞,

所有中華文化,中華歷史的中心思想,就是

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殺之滅之,乃真英雄。

-----------------------
談談"高山青",這首被中國票選最能代表台灣的歌曲,

高山青,根本不是台灣歌,更不是台灣歌謠,這是一首百分百的中國歌曲,

-----------------
高山青,澗水藍,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
高山長青,澗水長藍,姑娘和那少年永不分呀,碧水常圍著青山轉。
-----------------

這是1949年,當時上海製片場,張英張撤二人來台灣,拍"阿里山風雲","高山青"就是裡面的插曲,裡面阿里山的姑娘和少年,都是中國演員,沒有一個台灣人,只因為戰亂,拍完之後回不去中國,就變成光復以後,台灣第一個製作的國語電影。

這也就是為什麼,這首描述台灣的歌,有點"本土"的歌,居然能被傳唱的原因。

導演張英,也在1961年推出一部怪怪的台語片,大俠梅花鹿,轟動熱賣,雖然是一部童話故事片,但卻血腥異常,也被認為是一部暗諷國民黨的寓言片。
http://blog.roodo.com/coolfu/archives/3609573.html



順便一提,另一首綠島小夜曲,這是50年代台灣廣播公司(後來被納為黨產中廣),二個中國人寫的男女愛情歌曲,綠島指的是台灣,不是火燒島,先流行到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再流行回台灣,也因為裡面歌詞有"搖啊搖,飄啊飄",作詞作曲的還差點被抓去槍斃,不過後來被火燒島的政治犯拿來傳唱,所以最後還是被禁。

--------------
這綠島像一隻船,在月夜裡搖呀搖,姑娘喲妳也在我的心海裡飄呀飄,
讓我的歌聲隨那微風,吹開了妳的窗簾,讓我的衷情隨那流水,不斷的向妳傾訴,
椰子樹的長影,掩不住我的情意,明媚的月光更照亮了我的心,
這綠島的夜已經這樣沉靜,姑娘喲妳為什麼還是默默無語。
--------------

當時的歌有2/3被禁唱,如"何日君再來",跟"賀日軍再來"諧音,就被禁唱了,....

70年代,乾脆全面禁唱台語歌,不會唱國語歌的就拿不到歌星證,再用政府的力量全面搞淨化歌曲,校園歌曲,扶植外省第二代接棒。....

--------------------
廖添丁,就只是個竊賊,18歲開始犯案,牢籠進進出出,1909年出獄後,短短三個月,犯下五大重大搶劫殺人案,遭到懸賞通緝,被同夥人貪圖賞金而用鋤頭砍死,死時二十七歲。

7月21日:士林街茶商王文長金庫搶案。
8月19日:臺北廳大稻埕屠獸場警察廳宿舍日新街派出所警槍彈藥與佩刀被竊案。
8月20日:大稻埕富商林本源家槍案。
9月5日:日基隆廳槍殺密探陳良久命案。
11月4日:八里五股坑莊保正李紅搶案。

廖添丁的傳奇,在於死後陰魂不散,常常出來作怪,日本警察只好幫他修墳立墓碑,不過最後還是覺得不妥,剷除墳丘,墓碑當成水溝蓋。



日本時代,台灣很多地方,充斥著鬼魂作怪的故事,最後都在日本警察配合當地神明制服,驅魔收怪,只是在誇大日本警察的神力而已,愚民統治的一部份。



50年代,台灣文學家只能寫反日小說,才把廖添丁搬上檯面,小說,電影,歌仔戲,唸歌,電台講古,封上義賊名號,最後再加上抗日英雄,愈來愈傳神。

70年代武俠片興起,廖添丁的武功更加出神入化,飛簷走壁,武功蓋世,易容術,少林武功,還會隱身術,最後還搬上電視台面。

1958年,由於廖添丁電影等的影響,政府媒體的大力作多,才開始在廖添丁的墳前興建一座祠堂,並且有了傳說,墳上的青草能治百病,才吸引人潮香火不斷。



1972年新建大殿將祠堂包住,成為廟中有廟的現象,1975年改名漢民祠,登記為關帝廟,1985年被移至4千餘坪的添丁公園入口。



1985年在原址再度大興土木,2002年前殿完工,成為今日三層殿的規模,同時台灣各地也興建一些廖添丁廟,增加觀光收入。



「廖添丁神話」,是國民黨政府造神最成功的案例,因為本來就很神,日本人又無權抗議,另一個「吳鳳神話」則在原住民抗議下,草草落幕。

至於吳樂天的廖添丁,裡面所談到的抗日事件,還有一些劫富濟貧的人物,來往武林豪傑的人時事地,跟廖添丁作案的年代,很多根本不一樣。

廖添丁,在日本警方的紀錄,只是竊賊,搶劫犯,殺人犯,跟叛亂份子,政治犯,思想犯,根本無關,至於現在一些廖添丁畫像,造型,則是來自於50年代的電影海報,裡面的人物則是演員。

-------------------------

http://web.hach.gov.tw/hachweb/blog/evanhoe/myBlogArticleAction.do?method=doListArticleByPk&articleId=3346

http://203.64.42.21/giankiu/GTH/2007/TSIT/lunbun/18.%E6%96%BD%E7%82%B3%E8%8F%AF.pdf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B%96%E6%B7%BB%E4%B8%81

http://blog.xuite.net/evanhoe/balihun/4784816
http://skyfire.pixnet.net/blog/post/16647655
http://www.012book.com.tw/520/index3.htm

http://blog.xuite.net/evanhoe/balihun/6378903
http://masolin.blogspot.com/2003/11/blog-post_08.html

----------------------------
稍微說明廖添丁在1909年出獄後,所犯下的這五件重大刑案,

7月21日:士林街茶商王文長金庫搶案。

==> 與其他三名竊盗前科,帶著持短槍和掃刀,搶得台灣人王文長金庫一個,裡面現金160餘圓和支票300餘圓。

8月19日:臺北廳大稻埕屠獸場警察廳宿舍日新街派出所警槍彈藥與佩刀被竊案。

==> 廖添丁夥同多人,在半夜凌晨,計誘警察離開派出所,再偷取二把長槍和一把佩刀。

8月20日:大稻埕富商林本源家槍案。

==> 恐嚇號稱第一怕死的台灣人林本源,自動奉送一千圓當作跑路費,但錢票上面已被作記號。

9月5日:日基隆廳槍殺密探陳良久命案。

==> 被人密告在謝氏妹家作客,巡查與密探多人前往逮捕,廖添丁脫逃時,台灣人陳良久被射殺。

11月4日:八里五股坑莊保正李紅搶案。

==> 夥同多人,裝扮警察和巡查,詐騙台灣人李紅跟其他幾戶人家,要檢驗鈔票是否跟林本源案有關,把錢拿走。
-----------------------
中正紀念堂的墓碑又掛回去了,花了百萬元,搞一些民意論壇,找了一堆專家學者討論,統統是玩假的,實在搞不懂要紀念什麼?

紀念如何殘殺台灣人,奴役台灣人,台灣人暗無天日,沒有出頭天的那一段美好時光?

蔣公銅像後面不是寫著"民主"嗎?為何沒資格改為台灣民主紀念館,其實重點在於台灣二字,如果當初改為"中國民主紀念館",就沒有這些問題了,



也許改為"中華民國紀念館",更為洽當,這大概是全台灣最年輕的古蹟,不到30年,也許是裡面有一個大大黨徽的緣故。



-------------
原住民目前爭取的是"原住民英雄紀念館",

不是原住民"民主"紀念館,

紀念保家衛國的原住民英雄,

殺漢人吳鳳的英勇事蹟,抗日殺日軍的莫那魯道,

還有為皇軍犧牲的高砂義勇兵,包括空挺特攻隊。

當然也有十項全能的田徑健將,楊傳廣。
----------------

在台灣,只要中國人尿尿過的地方,就變成古蹟,變的很偉大,現在,只要台灣人到中國尿尿過,似乎也變偉大了,

以前是華僑,對台灣毫無幫助,卻被當成很偉大,然後是拿個外國國籍,選舉時才回到台灣投票,就高人一等了,

現在是台商,幫助中國建設,就可以對台灣要求這,要求那,指指點點了,

林毅夫,帶著軍事機密叛逃,到了中國尿尿,就變偉大了嗎?現在又當美國世界銀行的副總裁,更加偉大嗎?

這些人,對台灣有何幫助?有何貢獻?這些人,比台灣任何一個清潔夫,都還不如!

林毅夫,對台灣的傷害,沒有半句道歉的話,也從來沒有幫助過台灣經濟,連一篇建言也沒有,

林毅夫,也沒有幫助台灣進入世界銀行,恐怕連想都沒有!

林毅夫,想被台灣接受,先想想能對台灣有什麼貢獻吧!光靠著在中國和美國尿尿過,那是不夠的!

--------------
林毅夫要處死,那台籍老兵怎麼可以回台?這些人不但投降,還殺國軍啊!

連戰以國民黨黨主席身分到中國,主張聯共制台,這是不是該被槍斃?

國民黨黨主席比一個國軍的連長,地位還要小嗎,影響力還要小嗎?

2000年阿扁當選總統,一堆國軍將領喊著,不知為何而戰,不知為誰而戰?

這些國軍真的是以反攻大陸為職志?真的以中國為敵國嗎?還是只為了鎮壓台灣,統治台灣!

軍隊國家化,阿扁搞了八年,只搞到幾個憲兵連,馬上,經過幾番清算,總算又回到黨的控制。

看看美加有多少將軍村,看看中國的將軍村,看看退休將領和解放軍搞聯歡活動,看看海外的黃埔軍校生,舉著五星旗,

現在,林毅夫如果風光的回到台灣,實在也不用太訝異!

看看二千多年前的管仲,不但曾經敵前叛逃,還暗殺過齊桓公,最後還是當了宰相,孔子還說,微管仲,吾其被髮左衽矣,

因為管仲殺很大,殺北戎,殺赤狄,殺荊蠻(楚國),是個大奴才,不是小奴才,

怪的是,現在中國怎麼流行束髮右衽,來祭祀楚國大夫屈原呢?都死了二千多年,還要如此污衊嗎?

所以只要林毅夫,會殺台灣人,連勝文口中的匈奴,就讓他回來吧!

免的台灣人都變成被髮左衽!



-----------------------
最後放上幾張網路上看到的,日本時代的圖片,

1928年,嘉義農林學校成立的棒球隊,曾5度代表台灣打入甲子園,甚至在1931年挺進決賽,最後獲得亞軍。


1932年日本時代的《公學校用漢文讀本》。


日治時期斗六女子公學校的師生參拜斗六神社時攝影留念。


1916年淡水中學校蹴鞠撰手。


1940年台南末廣公學校到日本內地修學,參觀北白川宮邸留照。


日本時代苗栗縣南庄鄉境所拍攝的青年。


大稻埕女子公學校畢業照。


日本時代的北投競馬場,光復後被改為政工幹校(復興崗)。


1930年代歌仔戲風靡全台。歌仔 戲中多男女情愛的戲碼,曾引發台籍知識份子的非議,認為有害風化,應加以禁制,不過無法阻止歌仔戲的發展,歌仔戲全盛之際,不僅回傳至閩南,也遠渡重洋至 南洋各地演出。


日本時代台中公園。


昭和十四年(西元1939年)的嘉義公園內的尿尿小童。


日本時代的高雄百貨公司。


1937年小學生的清水神社落成表演。


1940年代日本時代榮町通(今衡陽路)。


日治時,南二女學生上刺繡課情形 。


1938年昭和15年尖山公學校的茶道教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