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莊國榮語錄

莊國榮語錄---------以後可能看不到了,真可惜

12月5日(罵蘇盈貴)︰「你可以整個人完全沒天良,到現在可以維護獨裁政權,維護獨裁象徵,你到底有沒有唸過法律?你懂不懂什麼叫保障人權啊?你知道什麼叫天良嗎?你知道什麼叫行政中立嗎?台灣這不是民國初年,你要搞清楚啊,整個法律的效力,這裡是屬於誰的啊,台北市有宣布獨立,還是宣布哪個軍閥佔據台北市的,我沒有聽說。」

12月5日︰「至正」是元順帝的年號,也是清朝太監李連英墳前的對聯,「國民黨用大中至正四字,難得是諷刺蔣中正是亡國的皇帝嗎?如果蔣中正地下有知,一定會忙著從墳墓中站出來,呼籲教育部立即更名。」

12月5日︰「北市府法學素養欠佳,我非常樂意免費隨時為台北市團隊上基本憲法和行政法,這是我在德國念法學博士主修的專長,如果郝市長需要家教,我也願意到他家裡進行。」

12月6日:「就像秦檜在誣陷岳飛,就叫莫須有的罪名,然後郝龍斌不要學太多秦檜,或學太多軍閥的行徑,那樣對他的形象也不好。」

12月6日︰「郝市長如果對這種事情不滿,我歡迎他隨時來告我,有種的話,他可以到法庭出庭,我會讓他哭著回去找媽媽!」

12月6日︰「郝龍斌在法學素養上一無所知,只是一介武夫,歡迎他來告我,我隨時奉陪,讓他哭著回去找媽媽。」

12月7日︰「如果國民黨或馬英九這麼痛苦,我個人很願意完全用自己的錢,雖然我經濟情況很普通,但我願意省吃儉用,甚至借錢也可以,我願意幫助國民黨跟馬英九,早日實現他們的心願,讓他們在中央黨部或馬英九家,裝上『大中至正』這幾個字。 」

12月7日:「對馬英九來講,蔣經國可能是他媽,是他的衣食父母,但對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來講,蔣經國代表的是對人權的壓制跟迫害,所以是他媽加『的』。」

12月7日:莊國榮自承父母曾是國民黨員,自己在高三就讀南一中時入黨,大一還加入「三民主義研習社」。莊國榮形容,他學生時代非常「忠黨愛國」,還擁有《蔣經國先人言論選集》全套,但大二上憲法課時,卻發現三民主義根本無法解決種種亂象,當時他受到很大衝擊,「宛如歷經世界粉碎般的痛苦」。

12月8日︰「郝龍斌市長用了許多違法的手段,想盡辦法要攬阻廠商施工,但是我能夠了解郝龍斌市長的困難,他其實從小受到軍事化的管教,好強輸不起。」

12月8日︰「以前有『白色恐怖』,現在台北市長郝龍斌製造『藍色恐怖』。」

12月8日:「郝龍斌蠻熱愛蔣中正的,我看他跟他緊緊擁抱在一起,人家還以為是GAY勒,所以我覺得當他這麼熱愛蔣中正的時候,然後跟威權體制這麼緊密唇齒相依的時候,我們就沒什麼指望!」

12月8日︰「改名是一種進步,但總有一小部分的人會難過,我們要體諒他們,時代巨輪的推進,總需要時間適應」、「現在有很多人給了他自由,他還習慣不自由」

12月8日︰「它們(「大中至正」牌匾)可以不必再風吹雨打、日曬雨淋,可以過得很舒服。」

12月9日︰「有的人認為我是打手,那是因他們從來在自己的靈魂中,不知道什麼叫做一個人發自於內在,來自於自己人格中對自由民主堅持,所能夠散發出來的力量。」

12月9日︰「就像有的人說,我是打手,其實我可以坦白講,我從來不屑做什麼打手,我最看不起的就是類似李煥這種蔣經國的家臣或奴才,這種類型的人是我打從心裡瞧不起的人。」

12月9日︰「對我來講啦!對!我個性不夠乖,沒錯啦!但若教育是要培養順民、培養乖的人,那就回到李煥的時代吧!因為我覺得李煥當蔣家的家臣,做得滿乖的!不過我不屑做那種人。」

12月9日︰如果每個官員都很乖,台灣就沒有未來,「要我當那種公務員,我寧願回家自己養自己,拿政府納稅人的錢,然後做一個乖,以乖見長的公務員,我覺得這是可恥的事情。」

12月9日︰「就像我1999年回國的時候,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有一個人在講連戰,他稱讚連戰很乖,說連戰小時候如果做錯事被處罰,他媽媽在地上用粉筆劃一個小圈圈,叫連戰乖乖坐在裡面罰坐1個小時,就說連戰真的很乖坐在裡面。然後我當時以為他的政敵在詆毀他,後來發現那是連戰的核心幕僚在稱讚他,我當場愣住了。」

12月9日︰「總統候選人最大的特徵是從小乖,那完蛋了!」

12月9日︰「就像我有一些德國朋友來台灣,或我去在德國,他就跟我談到對台灣的政治現象,大家在聊,他們非常好奇,為什麼台灣的女生有些人很喜歡馬英九,德國人跟我說,就德國女人的觀點來看,馬英九很娘啊!不太像男人啊!」

12月9日︰(稱讚杜正勝)「我蠻佩服他,就是有guts(膽量),所以他找我我就答應,如果部長是以乖見長,坦白講我根本沒有興趣當乖部長主祕。」

12月9日︰「我想是台灣太不習慣,教育界居然有人是有批判力、創造力、生命力的。」

12月10日︰「郝龍斌雖然欠缺民主法治素養,與獨裁者抱太緊,但郝龍斌有勇氣,勇於捍衛他所支持的事情,但馬英九他是小孬孬,就是一輩子可能不知道何謂GUTS、男子氣概魄力,這一點他遠不如郝龍斌。」

12月13日(被中選會委員趙叔鍵嗆聲後)︰「會打架沒有種,有種的話,要挑戰威權體制,讓台灣更自由民主,只會嗆聲是小流氓的行徑」、「文的武的都可以」。

12月24日(「台灣民主紀念館」重新開館前)︰「不一定要透過拆銅像,銅像也能突顯出過去專制時代,一個獨裁者可以胡作非為到什麼程度。」

12月24日︰回批周祝瑛根本就是受到過去國民黨權威和黨化的遺毒,研究教育不懂教育,應該多讀點像是德國以前是納粹國家,如何進化為自由民主國家的書。

2008年1月13日(第七屆立委選舉結果揭曉,民進黨慘敗,部分人士歸咎莊國榮拆牌事件過程處理不當)︰「一個民主國家到現在都還有人在崇拜蔣介石,笑死人了」。莊國榮強調自己不在意政治上的批評︰「台灣有些大是大非的事仍要做,不管選舉結果如何,最後對台灣會好的多。」

2008年3月16日︰「他的爸爸(馬鶴凌)每天滿口仁義道德,每天在開查某,乾女兒變成幹女兒。像這種人,全家都在騙!」

「反對像馬英九這種軟弱的小孬孬啊。」、「記者問我,小孬孬比較孬還是大孬孬比較孬,其實馬英九沒什麼好講,他就是會演戲而已啦,他的演技跟胡志強一樣行啦。」

「他在面對中共的時候,很容易膝蓋就軟掉,就要下跪。所以台灣選上馬英九,大家就等著像這兩天看到西藏的情況一樣,等著被屠殺、被迫害。」

2008年3月17日︰「我是引述壹週刊,不用道歉。」